第Y06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荥阳日用电量再创新高
刘河镇 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赵老平: 只要能让市民用上电 咱累点不算啥
炎炎夏日 给840名农民工送清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赵老平: 只要能让市民用上电 咱累点不算啥
烈日下的荥阳人

见到赵老平时,他正在荥阳市广武镇莲花街一处施工现场干活,中等身材、皮肤黝黑是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看到记者到来,他上前握手,那一双长满老茧的手是经常干活的沉淀。

据赵老平介绍,他是1965年生,今年53岁,2005年进入郑州市宝翔电力安装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郑州市宝翔电力安装公司工作了13年。他每天早晨6点30分上班,晚上8点多下班,中午休息两个半小时。一年四季都是帆布工作服,戴安全帽,这既是公司统一服装的规定,也是为了操作安全性考虑。没有周六周日,一年到头没有休息时间。一天最多干了18个小时,一年下来除了家里有婚丧嫁娶的事情基本不请假。

赵老平说,他兄弟姊妹6个,上面是4个哥哥一个姐姐,他在家是最小的。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结婚,二女儿也上班了。媳妇身体不太好,所以还要继续干下去,啥时候干不动了,再说歇的事。他没有接过女儿上学放学,都是孩子自己上学放学,也没有参加过家长会,都是媳妇参加家长会。一直忙于工作,对家里的关心太少,对家人的亏欠太多。

2018年5月,一次晚上下大雨,康泰路与塔山路交叉口东300米左右一棵大树将电线压断了,赵老平接到公司电话就赶到现场。当时是晚上11点多,刚开始干活的时候不怎么下,干到一半的时候下大了,一直干到凌晨3点半才回家。早晨7点,赵老平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2018年初,一次晚上下大雪,晚上11点多的时候,荥阳市索河路塔山路一个10千伏电线折了。赵老平回忆说,当时雪下得很大,路上都结冰了,从晚上11点多抢修到早晨8点多才抢修完毕送上电。当时主要想着周边的小区居民要用电,所以连夜抢修,只要能让市民用上电,咱累点不算啥。

荥阳时报 王世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60 2018-08-01 00:00:00 三 赵老平: 只要能让市民用上电 咱累点不算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