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荣获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标杆单位
刘河镇“一村一艺”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461户村民现场选房
扶贫路灯“照亮”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扶贫路灯“照亮”人心

本报讯 住在城市的朋友,你是否仰慕霓虹灯闪亮的城市夜晚?但你来过夜晚的农村吗?那里满目繁星,月亮照着大地,四周不时响起蝉鸣鸟叫,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安详。石庄村是一个贫困村,但它的夜晚同样是迷人的。

然而,这里的晚上安静得没有外人出。每当太阳下山,村民就回到家中,紧闭大门。并不是这里的村民不近人情,而是这里的夜晚太漆黑,只靠月光是不够的。经过石庄村的环翠峪旅游大道上装有不少路灯,可是村内道路并不好走,这里没有路灯,夜晚出行很危险。

如今,石庄村的夜晚亮起了太阳能路灯。从此在美丽山村的夜幕下,父老乡亲们在灯下尽情享受着迷人的美景。这一切还要从石庄村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浩洋说起。

一天晚上,王浩洋因事外出,发现在幽暗的村间小道中驾车很危险。他当时就想,村民们在这里居住了这么久,肯定特别不方便,怎样才能改变这种现状,让村民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呢?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协商讨论后,当即决定在村内安置太阳能路灯。

经过协调,7月16日,石庄村的夜晚终于亮了起来。当晚,村民们没有在家中看电视,而是三三两两聚集到了门前有路灯的路边,女人们跳起了广场舞,男人们摆起了象棋,小孩们在附近玩耍……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扬起了笑容。这晚,石庄村的夜是热闹的、快乐的。

荥阳时报 任伟玉 通讯员 张婧轶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62 2018-08-01 00:00:00 三 扶贫路灯“照亮”人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