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河南健儿共摘九金
龙舟
小将刘海峰斩获郑州“毽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总结
河南健儿共摘九金
夺金点少,东京奥运征程路漫漫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昨天,经过将近半个月的激战,雅加达亚运会落幕。在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中,河南健儿发挥正常,参赛的33名河南选手,共为河南贡献9枚金牌,比上届韩国仁川亚运会的12枚金牌少三块,其中本届亚运会宁泽涛未参赛,影响了河南整体夺金计划。这9枚金牌分别来自武术散打、体操、女排、赛艇、空手道和龙舟等项目,大部分都是河南的传统夺金项目,夺金点少成为未来河南选手在奥运会乃至世界大赛中前进的重要阻力。

在这些金牌分布中,女排,体操,龙舟和赛艇均来自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中只有武术散打和空手道。来自塔沟武校的3名队员申国顺、李勐凡和李玥瑶凭借出色发挥,三人全部拿到冠军,显示出在该项目的绝对统治地位,一个项目占据河南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一,再加上空手道尹笑言的金牌,武管中心主管的项目共拿到四金,超额完成亚运会任务。

由河南周口姑娘朱婷领衔的中国女子排球队,最终成为中国女排绝对的首席功臣,这也是河南健儿在团体项目中获得分量最重的金牌。其次体操选手刘津茹在女子团队赛中,克服在单项比赛中重大失误的心理影响,与全队协同作战,轻松拿走女子团体的金牌,为河南获得亚运会上首枚体操金牌,实现了突破。

另外,在赛艇和龙舟两个水上项目中,传统优势项目赛艇和第一次走进亚运的龙舟项目,河南队员均在团体项目中协同作战夺得金牌。而作为河南的传统优势项目赛艇有两枚团体金牌进账,让我们对东京奥运会上该项目燃起希望。

在本届亚运会比较有影响力的项目中,女足参赛的娄佳惠最终遗憾获得银牌,但中国女足的表现获得不少称赞,体操小将刘津茹在个人项目中依然有较强实力,东京奥运会也是该项目的金牌争夺者。但作为金牌大户,田径、游泳和射击等有影响力的项目上,河南都没有金牌进账,传统优势项目女子跆拳道在陈中等冠军退出舞台之后出现断档,后继乏人的尴尬现象令人担忧。

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收官,东京奥运会已经悄悄来临,从本届亚运会上表现来看,河南健儿在未来的奥运会上依然步伐艰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722 2018-09-03 00:00:00 一 河南健儿共摘九金KeywordPh夺金点少,东京奥运征程路漫漫■河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