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州市800余志愿者接受培训
项目介绍:秋千
全国青少年网球精英郑州激战
首批55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项目介绍:秋千

秋千俗称荡秋千,相传春秋时期北方的山戎民族所创,是我国民间的一大传统体育活动。在1986年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秋千被列为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秋千项目也是全国民族运动会中唯一一个只限女性运动员参加比赛的项目。秋千比赛分为高度比赛和触铃比赛两种。高度比赛以在规定的试荡次数内荡达的最高点来计算成绩;触铃比赛是在规定的高度上和时间内运动员触铃的次数来计算成绩,秋千比赛设有单人和双人项目。根据秋千比赛规则,单人高度比赛有4次试荡机会,双人高度比赛则有3次试荡机会;触铃比赛铃杆的起荡高度均为6米,极限高度双人10.5米,单人10米,单人触铃比赛铃杆高度6.3米,双人为7.2米,单人或双人触铃比赛均有一次试荡机会,时间为10分钟。

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897 2018-09-04 00:00:00 二 项目介绍:秋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