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 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
郑州儿童医院 与郑大全面深化合作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40天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 第二次会议召开
“温暖郑州·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结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 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研究2019年“三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马懿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工作方针,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三区一群”建设为引领,提高站位,把握趋势,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保持郑州发展良好态势,走好郑州高质量发展路子。

王新伟、马健、焦豫汝、王鹏、王跃华、万正峰等出席会议。有关开发区、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航空港实验区、自由贸易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建设,是国家赋予郑州的战略试点任务,是郑州实施开放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平台和引领带动工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三区”建设对郑州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认清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三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投资贸易便利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破惯性思维的束缚,敢闯敢试、积极探索。航空港实验区要突出巩固枢纽优势、加快产业培育、推进产城融合,保持好发展的良好态势;自贸区要围绕“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我市多式联运优势,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核心,完善国际化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三条丝路”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打造跨境电子商务、郑欧班列在全国的比较优势;自主创新示范区要牢牢抓住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四个一批”建设,加大推进力度,努力在创新资源集聚、科技研发投入、创新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城市核心竞争力、城市形象。全市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重点,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部署,以营商环境评测指标体系为依据,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完善各级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以严格的考核督促各级政务服务人员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郑州发展的信心。要强化统筹协调,统筹抓好商务、市场、人文、法治、城市环境打造,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工作方针,紧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展需要,结合郑州的阶段特征和国内外发展趋势,对明年的重点工作全面梳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目标实现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逐一研究制定方案,具体化到项目,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形成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任务更加具体、措施更加系统、领导更有力的工作推进体系,保持好郑州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基础,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136 2018-11-22 00:00:00 四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 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推进高质量发展KeywordPh马懿在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