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将提升县域残疾人公共服务能力 打通精准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
已有11个施工项目 录入环保“黑名单”
A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展党员应合乎规定
A

D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举报,称该区E局某党支部书记汪某违规发展党员。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经查,汪某于一个月前主持召开局党支部党员大会,通过了该局干部陈某预备党员转正的决定。但当天实到会有表决权人数并未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一半,汪某在明知道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仍然主持会议通过陈某预备党员转正的决定。对于汪某的行为,应如何处置?

答:汪某在预备党员转正时违反相应程序,属于违反组织纪律行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八十条规定明确:“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违反有关规定程序发展党员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对于此条款规定,新旧《条例》内容一致,没有变化。

违反规定和程序发展党员的行为,危害党的肌体,破坏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给党的自身建设带来严重隐患,必须给予纪律处分。对于汪某违规转正预备党员的事实,D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同时,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未予通过陈某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并延长陈某预备期一年。

B

党员干部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吃请安排

G区纪委监委接群众举报,称该区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何某(中共党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接受执法对象吃请并饮酒。经调查,该举报属实。

无独有偶,2018年10月国庆节期间,Y市某局工作人员孙某(中共党员)接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某商贸公司经理董某的邀请到省外旅游,旅游期间的吃喝、住宿、购物等一切消费均由董某承担,共计2万元。

对于何某、孙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旅游安排的行为,应如何处理?

答:何某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接受执法对象吃请、孙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均属于违反廉洁纪律行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第九十二条明确:“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本条是关于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务的活动安排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条款中的“可能”,不以接受安排者的主观意愿为依据,而应由党组织根据客观情况分析判断。

相对于2015年《条例》第八十六条,新修订的条款增加了“提供”二字,将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活动安排的情形列为违纪行为,表明了尽可能从源头上杜绝这种违纪现象发生的态度。

何某身为党员干部,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接受执法对象吃请并饮酒,没有做到公正执法,后果严重,影响恶劣。G区纪委根据《条例》规定,经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何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孙某作为党员干部,理应与管理服务对象在日常交往中保持距离,却接受其安排的旅游活动,并让其为自己的消费行为买单,存在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可能性,违反廉洁纪律。鉴于其悔过态度诚恳,主动承担个人旅游活动费用,经Y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警告处分。记者 董艳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499 2018-11-29 00:00:00 四 AKeywordPh发展党员应合乎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