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体验速度与激情 室内也能飞起来
惠济区新城街道聘任 11名廉情监督员
金水区第六届“金百合”社区居民才艺巡展开始
登封表彰少林武术节先进
导医、转诊、医保咨询等 一站办清
新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边田方林网 路边一段一景
新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杨宜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11月28日,新郑市召开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点评会。会上对观摩评比先进乡镇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经验交流,落后乡镇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

走进城关乡敬楼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村边绿树环绕、房边整齐划一、墙边美观实用、沟边彰显生机、地边田方林网、路边一段一景”,家家门前白篱笆小菜园,村民们在如此美丽的乡村里或唱或舞,怡然自得。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首场硬仗。新郑市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新郑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并通过省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达标验收;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作,在54个规划保留村建设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市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覆盖率达到65%以上,初步形成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运营体系;结合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完成100个村庄户用厕所水冲式无害化和厨房改造;完成11个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6个美丽乡村试点村的村容村貌整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517 2018-11-29 00:00:00 四 新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KeywordPh地边田方林网 路边一段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