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张家口爆炸事故初步原因确定
陕西省原副省长 冯新柱被公诉
“这个结果是不小心公布的”
贵州省原副省长 蒲波被批准逮捕
美批准一款靶向 不同肿瘤的抗癌新药
四名强奸、杀害未成年人的罪犯被执行死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批准一款靶向 不同肿瘤的抗癌新药

新华社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通过加速审批通道批准一款抗癌新药,用于治疗恶性实体瘤。这是该机构第二次批准基于不同肿瘤的共同“生物标记物”而非肿瘤病灶的抗癌药,成为抗癌药开发的一种新范式。

美药管局26日发布公报说,新获批的药物Vitrakvi可用于治疗“神经酪氨酸激酶受体”(NTRK)基因与无关基因发生异常融合并导致蛋白变异的实体瘤,这是第一款靶向这种变异的抗癌药。

这种NTRK基因融合实体瘤不局限于特定细胞或组织,它是可能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的癌症,包括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和甲状腺癌等。

美药管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说,这项审批标志着癌症疗法转向基于肿瘤遗传特征,而非基于身体组织,这是一个重要转变,它反映了抗癌疗法的进步,即利用生物标记物开发更精准、更具靶向性的药物。

2017年5月,美药管局批准第一款不针对特定肿瘤的抗癌药Pembrolizumab,它可用于一系列“错配修复”基因缺陷导致的癌症,类型包括结肠癌、胃癌、胰腺癌、甲状腺癌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542 2018-11-29 00:00:00 四 美批准一款靶向 不同肿瘤的抗癌新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