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 前三季度郑州拟发1314万元
郑州8家违规房企 和15家经纪机构被查处
新能源汽车推广补助 郑州4家车企获中央资金92.9亿元
有人称能办大额信用卡 要你的银行卡身份证信息 小心了,别被骗
九阳静音破壁机落地郑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能源汽车推广补助 郑州4家车企获中央资金92.9亿元
占全国总资金规模1/4,位居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根据省财政厅最新发布的消息,我省获得2016~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央财政补助清算资金25.67亿元,加上前两批中央已下达的补助资金,今年共争取中央补助资金92.9亿元,占全国总资金规模的1/4,位居全国第一。

这笔资金由郑州4家企业分得,其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919136万元支持,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获得4532万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获得998万元,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获得4525万元。

郑州造新能源汽车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郑州市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抢眼,创新不断,不论是生产还是应用都驶出了“加速度”。市工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共生产新能源汽车2.52万台,同比增长67.3%。

作为覆盖全球六大洲主要市场、大中型客车销量全球第一的国际客车主流供应商,目前宇通已研发插电式、纯电动、燃料电池三种新能源动力车,并广泛投入使用,凭借着足够成熟稳定的技术、条件和优势,成为全球新能源客车的技术标杆。2017年,宇通销售大中型客车67568台,其中新能源客车销量24865台。2017年,全国新能源客车销售市场中,宇通占据24%的份额,排名第一;在全国新能源公交车辆销售中,宇通占比为26%,排名第一。这次全省核定符合申报条件的车辆推广数为2.7万辆,宇通新能源客车就占2.4万台。

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超过10万辆

记者了解到,此项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央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新能源客车、乘用车、专用车和货车以及燃料电池车的推广应用,弥补有关企业在销售新能源汽车时为消费者垫付的补助资金。

今年4月发布的《郑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提出,我市将依托宇通客车在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绝对优势,大力发展以客车为主的新能源整车。重点支持宇通客车和少林客车发展纯电动客车,郑州日产发展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皮卡,海马轿车发展纯电动、混合动力乘用车,东风日产郑州工厂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并投产新能源车型,郑州红宇、宇通重工等发展特种用途纯电动专用车。积极推进宇通新能源客车基地、郑州日产2万辆新能源汽车、海马商务汽车公司5万辆新能源汽车、河南少林客车公司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等项目建设,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10万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819 2018-11-30 00:00:00 五 新能源汽车推广补助 郑州4家车企获中央资金92.9亿元KeywordPh占全国总资金规模1/4,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