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俄:俄美总统周末在阿根廷会晤
汽车商们,你们等着纳税吧
刻赤海峡事件乌方人员 均被判拘留两个月
格鲁吉亚选出首位女总统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格鲁吉亚选出首位女总统

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29日公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独立候选人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以将近20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总统选举。

祖拉比什维利将是格鲁吉亚首位女总统,同时成为这个外高加索地区国家最后一任经民众投票直接选举产生的总统。

格鲁吉亚地处黑海和里海之间,是美国在高加索地区的战略盟友,也是向欧洲输送里海石油和天然气的管道沿线国家。

祖拉比什维利现年66岁,出生于法国一个格鲁吉亚难民家庭,曾任法国驻格鲁吉亚大使。2004年获时任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邀请,入籍格鲁吉亚并出任外交部长。

格鲁吉亚议会去年9月通过宪法修正案,在今年总统选举后生效。新法规定,国家政体从半议会半总统制转变为议会制,实权由总理掌握,总统任期从5年延长至6年,基本是虚位元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848 2018-11-30 00:00:00 五 格鲁吉亚选出首位女总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