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河南17家涉改和新组建省级机构挂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双统筹双促进 科学组织绿色施工 力争早建成早投用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用热心诚心真心换来群众暖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内各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等地,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张俊峰参加督导。

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中原万达商业街、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文博广场、清华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沿途认真察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王新伟指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虽然已初现成效,但还存在标准不高、责任不清、氛围不浓、公益宣传不达标等问题,全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接地气、能抓住的措施迅速整改落实,将路长制落细落实,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市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指导、协调、督导作用。各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针对薄弱环节现场督导,分管领导要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实行例会制推进,建立通报制度,使每条路、每个院、每栋楼房都有人管、管到位。二要强化对表对标落实。要将各项测评标准再细化,任务再分解。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标准,对标整改、对表落实,严禁推诿扯皮、出现责任真空。三要强化精细化管理。要围绕中心城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目标,对标先进城市,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当前,要在“治污、治堵、治脏、治差”上下功夫,切实发挥路长作用,加大城市执法力度,重点做好道路道牙及交通护栏清洁粉刷、户外广告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治理、近郊46个乡镇垃圾清理、各类管线入地、公共单位服务质量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要加快推进铁路沿线、高速出入口等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提升、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等,在城市公共单位、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对外门店、城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见缝插绿、增绿补绿,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着力把郑州建设成为花园城市。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公益宣传、新闻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营造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任务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040 2018-11-30 00:00:00 五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KeywordPh市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