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河南17家涉改和新组建省级机构挂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双统筹双促进 科学组织绿色施工 力争早建成早投用
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用热心诚心真心换来群众暖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到市信访局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用热心诚心真心换来群众暖心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为民排忧解难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于东辉、马义中、王万鹏参加接访和调研。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室,王新伟现场接访了两批来访群众。接访中,王新伟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对于信访人的合理诉求,王新伟现场办公,责成责任单位限时办结;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王新伟要求职能部门认真核查,尽快给群众回复办理结果。

王新伟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也处于社会“矛盾凸显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为民排忧解难意识,统筹兼顾、加大力度,从群众最盼望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认真细致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诉求,用热心、诚心、真心换来人民群众的暖心。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王新伟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超前安排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认真化解到位、把握重点到位、解决问题到位。要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对涉及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重大行动、重点问题,要实行市级领导牵头、县(市)区主要领导定期研判督办、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包案件制度,通过专班专案、周例会制度,集中研究化解矛盾和问题。要理顺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具体到人。在接待群众来访时,相关部门要讲责任、带感情,讲方法、有担当,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新伟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不发生影响全国和谐稳定大局的问题,确保不发生影响我市发展全局的问题,确保不发生影响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问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043 2018-11-30 00:00:00 五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用热心诚心真心换来群众暖心KeywordPh市领导到市信访局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