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汇聚众智来一场“头脑风暴”
计生知识培训 提升专干业务能力
国基路街道安排部署创文测评工作
国基路街道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自贸区块”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
汇聚众智来一场“头脑风暴”

本报讯 产业如何茁壮发展,顶层设计一马当先。金水区作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双自”国家战略的行政区,自贸区的建设意义重大,是一个奠定基础、确定地位、长远支撑的龙头性项目,更是影响金水区发展的“百年大计”。

为了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近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建设项目推介会,在天荣汽配城C区召开。本次推介会力邀香港招商局集团、绿地集团、中国一冶、中建集团等十余家实力雄厚、资源丰富的知名开发建设运营企业建言献策,汇聚众智为自贸区发展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常程 吴蒙蒙 文/图

全国首个“双自”行政区

自贸区是新时期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6年8月31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由郑州、开封、洛阳3个片区组成。金水区有幸成功纳入河南自贸试验区版图,同时列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双自”双重国家战略的行政区。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建设项目(下称金水自贸区块)面积0.28平方公里,位于花园路、新龙路、中州大道、柳林东路合围区域。区块将构建以总部经济为核心引领、以创新金融和国际商贸为主要特色、以互联网科技为先导培育、以国际化商务服务业为配套支撑的多元化、多层次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新型总部基地。依托河南自贸试验区高端平台优势,重点引进全球性企业总部、跨境功能性总部、区域总部和省内企业第二总部,打造中原企业与国际市场对话的“窗口”。

拟订整体概念性方案设计

按照“边开发建设、边招商运营”的工作思路,金水区举全区之力强力推进区块建设工作。目前项目整体拆迁已全面清零,区块整体策划和概念性方案设计已完成初稿,地块上方高压线入地工程正加快实施,土地、规划、文探、地勘等工作有序推进,项目整体开发的基础条件已经成熟。

项目瞄准高端服务业、新兴产业,构建多元化多层次产业生态体系。概念方案主要实现新型总部基地、新兴金融服务、跨境贸易平台、未来科技产业、商务服务水平五大功能。

同时,金水区探索企业“区内注册、区外运营”新模式,创新注册和监管方式,现已注册企近200家、注册资本超30亿元。

打造完整产业生态

金水自贸区块北部区域、西部区域目前正在实施4个大型城中村改造项目,新规划布局了10块总面积约479.4亩的中小学用地,可以充分保障自贸区块内外来办公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布局了16块总面积约542.71亩的商业商务用地,可以有效承接自贸区块的外溢办公空间和各类商业配套需求,同时项目周边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预计未来3~5年能够面向市场推出共计近20万平方米的中高端住宅,可以满足自贸区块内外来人才的居住需求。

今后,金水区将以金水自贸区块为核心区,以金水科教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为联动发展区,以金水北部城区作为自贸区拓展对外开放的新空间,对标国际打造营商环境,加快完善提升开放创新载体平台,打造“双自联动”发展示范区和“一带一路”经贸交流中心、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中心,形成全市对外开放新门户,带动整个北部区域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093 2018-11-30 00:00:00 五 汇聚众智来一场“头脑风暴”KeywordPh“金水自贸区块”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