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汇聚众智来一场“头脑风暴”
计生知识培训 提升专干业务能力
国基路街道安排部署创文测评工作
国基路街道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计生知识培训 提升专干业务能力

本报讯 近日,国基路街道召开计生政策培训会。会上,街道卫生计生办主任曹伟霞将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卫生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社区计生专干及村计生专干提高业务熟练程度和政策办理能力,接待群众热心、耐心、细心,办理业务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规范业务流程,严禁出现设这附加条件、繁文缛节等现象。

此次培训,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计生专干及村计生专干业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推动卫生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芦萍

召开农民工工资专项会议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努力实现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无拖欠,近日,在办事处召开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会议,办事处副主任靳占峰,劳保所长赵新锋以及各社区主任参会。

会上指出,此次大检查自2018年11月12日至2019年春节前,范围主要是辖区内招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建筑施工企业、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

靳占峰强调,加强宣传,张贴宣传展板、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做到问题不消除,台账不减少;对每一家用人单位排查完毕后,必须签订无拖欠工资承诺书;出现工资投诉问题要及时解决,解决不了要向上级汇报;工作中注意资料留存,对存在问题没有发现导致发生重大上访或突发事件,将对相关责任人直接追责。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王燕

琥珀名城社区

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本报讯 近日,琥珀名城社区组织15名志愿者对辖区沿街门店及企业单位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过程中,志愿者向商户详细解释了门前“三包”的责任事项并要求责任单位自行管理好门前卫生,履行好责任义务。

此次共签订了127多份责任书,有效教育引导了商户积极参与门前“三包”工作,提高了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治理了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贴乱画等现象,为社区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 鲁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096 2018-11-30 00:00:00 五 计生知识培训 提升专干业务能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