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共建共治共享 共同守护好经开美丽家园
说“环境”
齐抓共管 共建美丽九龙
全民联防联控 共建美好家园
发动群众力量 群策群力共建共享
积极发动辖区商户 参与环境综合整治
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解决社区环境综合问题
结合“路长制” 做好道路治理工作
自加压力 再完善再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九龙办事处
齐抓共管 共建美丽九龙

本报讯 九龙办事处自全区“531”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先后召开全办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再部署会议、网格员(下沉人员)培训会等,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意义、重要内容和具体措施进行强化指导。成立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磊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全办上下思想统一,齐心协力,共同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

同时,在主干道路口、社区、人口密集处等醒目位置制作安装大型喷绘20余处;所有网格人员、下沉人员真正沉下去,入户入企业入工地逐一宣传讲解;发放宣传页、《致商户朋友们的一封信》等彩页5000余份;沿街门店、医院、学校等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临时安置区悬挂宣传彩旗,真正使宣传达到无缝隙全覆盖,使老百姓感受到开展该项工作的决心,也吸引全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依托“办、村、组、户”四级联动体系,利用好“1+6”工作队伍,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汇总,列入作战图表,实施挂图作战,做到动态增补,通过每周一次的挂图销号,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速度。每周一次观摩评比路线随机,十项工作内容不定,重点是打造特色亮点,找出问题差距,相互交流经验,以达到促进整改提升的目的。在解决安置区停车无序问题上,各村集中学习东贾村统一标准规划停车线的经验;在解决门前乱堆乱放问题上,肖庄村在各户门前统一规划种植花草。各村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目标长短结合,精准施策,长效管理,通过3个月的集中攻坚,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另外,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队伍管理,严格下沉工作人员纪律考察;加强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将督查结果运用到年底考核和干部提拔任用等方面。辖区25个党(总)支部积极带头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当中,自觉亮出旗帜,600余名党员身戴党徽亮出身份,形成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坚持讲党性、树正气、做贡献的正能量氛围。

截至11月26日,累计清理垃圾2051立方米,拆除违建1900平方米,黄土裸露苫盖102000平方米。发现环境综合整治问题共计693项,已整改600项,正在整改93项,整改完结率达86.6%。生态环境保护、施工工地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整改完结率达100%。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徐荣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70 2018-11-30 00:00:00 五 齐抓共管 共建美丽九龙KeywordPh九龙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