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确保青年人才公寓按时间节点、标准开工
京航办事处:积极引导市民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推动融资工作 落到实处
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
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动室
京航办事处:积极引导市民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11月20日,京航办事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两天。

早晨7点30分,正是市民上班、出行的高峰时期,办事处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志愿小红帽准时到达经开区航海路第二大街。志愿者本着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的原则服务交通参与者,劝导、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对过往电动车、自行车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秩序。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深化了文明城市建设,提倡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二彦 文/图

区总工会:丰富辖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报讯 11月22日下午,区总工会开展2018年职工跳棋比赛。来自区机关、学校和企业的15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

职工跳棋比赛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比赛采取单循环制,分为机关和企业两组同时进行。整个赛程紧张而有序,进行了五轮角逐,选手们展示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本次跳棋比赛为棋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切磋才艺的舞台,增进了友谊,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同时展示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了经开区文化活动创新发展。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孙谭谭 文/图

前程办事处: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基层扎根

本报讯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近日,经开区教文体局联合前程办事处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活动组织优秀民间艺人表演了喷火、变脸、抬花轿、豫剧合唱等作品,在演出中群众深感豫剧魅力。同时活动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互动赢得三件套、中国结等奖品,精彩的节目引来了众多居民的参加。

戏曲进乡村活动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将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基层扎根,并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拉近了艺术表演者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共同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气氛,达到了群众高兴、演出成功的活动效果。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静

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文明志愿者安全护导活动

本报讯 11月27日,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文明志愿者安全护导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到此项有意义的文明志愿活动之中。11名志愿者早上7时20分就已全部到岗就位,在学校大门南北两个方向及大门两侧都能看到“小红帽”的身影。志愿者们劝导家长们按警戒线有序送孩子上学,指挥机动车缓慢前行。

瑞锦小学位于经开区十四大街和经南五路交汇处,随着郑州市区的快速发展和逐步扩大,每天车流量与日俱增,特别是在高峰期上下学时间。建校伊始,学校就制定了安全护导制度,每天安排值周领导及教师负责学生的路队安全。本次文明志愿者安全护导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路人的啧啧称赞。下一步,瑞锦小学文明志愿活动将会持续稳步开展下去,用文明回馈社会,服务于民。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余腾 杨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73 2018-11-30 00:00:00 五 京航办事处:积极引导市民维护交通安全秩序KeywordPh■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