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优秀的教师 别样的风采
用心耕耘 静待花开
爱是永恒的理念
用大爱做小事
千锤百炼虽辛苦 严爱相济总关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千锤百炼虽辛苦 严爱相济总关情
——记经开区实验小学教师吴双燕

吴双燕老师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4所学校任教,其中3所是偏僻的农村小学。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她总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

2000年8月,吴双燕被调到西杨小学,接手的班级由于此前班主任更换频繁,很不稳定,尤其是班上一个叫吴亚峰的孩子,非常顽皮,号称“打遍全校无敌手”。吴双燕在尽快梳理、稳定班级的同时,给予了这个孩子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她从多方面了解造成孩子现状的原因。通过家访,取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组织孩子观看亲情、友爱类的优质教育影片,加强情感教育;开展友爱互助的主题班会和携手合作的课外活动,激发孩子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亚峰悄悄地对她说:“吴老师,我以后坚决向好学生看齐,您就放心吧。”亚峰的变化有目共睹,不打架了,能坐下来好好学习了,班级的活动总是积极参与,还成了老师管理班级的小助手。

到了经开区实验小学后,吴双燕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她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升和完善自己的班级管理模式和方法,形成了其独特的管理风格。她注重班训、班规、班风建设,她还善于为学生构建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如举办“古诗词大赛”,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班级文化的融合。组织“班级剧场周周演,班级干部月月选”等活动,采取自由选举、班级议会等措施,想方设法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班级氛围,以特色管理带动班级全面发展。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90 2018-11-30 00:00:00 五 千锤百炼虽辛苦 严爱相济总关情KeywordPh——记经开区实验小学教师吴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