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真心大走访 全心大服务
新郑市微型党课比赛决赛落幕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及应急疏散演练
“廉情十分钟” 让派驻监督“探头”更“聚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廉情十分钟” 让派驻监督“探头”更“聚焦”

本报讯 “过去,对违反党章、损害党章权威的违纪行为缺乏严肃问责的条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整合明晰了党员的‘负面清单’,对党员干部禁止行为的事实范围进行了调整,内容细化,可操作,不仅告诫党员干部哪类行为不能做,同时提出清晰的处罚依据,违纪行为不再有空可钻。”近日,新郑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辉霞在市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廉情十分钟”廉政教育学习会上表示。

“廉情十分钟”廉政教育模式是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嵌入式”监督的探索,以打造廉政教育新模式为切入点,通过在每次各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会开始前的10分钟,通过说纪讲法,分析、讲评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情况,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把廉政教育、廉情分析全面融入各驻在单位日常工作中,督促驻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改变了过去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存在时间跨度长、人在心不在、实际效果打折扣等现象,把“关键少数”廉政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廉政教育的个性化、常态化、长效化,力求在“短、活、实”上下功夫,让廉政教育清风长吹、廉政自律意识常驻。

“廉情十分钟”“短、平、快”的教育模式,贴近实际的学习内容,改变了以往灌输式、单一化的旧模式,有效提升了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参与性、针对性,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不忘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时刻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有效压紧压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高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259 2018-11-30 00:00:00 五 “廉情十分钟” 让派驻监督“探头”更“聚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