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真心大走访 全心大服务
新郑市微型党课比赛决赛落幕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及应急疏散演练
“廉情十分钟” 让派驻监督“探头”更“聚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蓝天救援走进新村完全小学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及应急疏散演练

本报讯 11月21日,新郑蓝天救援队在新郑新村镇完全小学为该学校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紧急疏散演练,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理能力。

新村镇完全小学在校学生共有986人,新郑蓝天救援队于上午8点,17位队员驱车4辆携带装备从队部出发到达该小学并开始安全知识走进校园活动。

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学生讲授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正确的火灾现场逃生方法、如何正确报警求救、防止火灾发生、未成年人火灾逃生自救、火场烧伤处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请同学上台实际操作报警演练、火场逃生毛巾对折8层现场演练,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蓝天救援队与该校师生开展了防火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利用烟饼制造火灾情景,各班老师迅速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学生们手捂口鼻、弯着腰、猫着步沿着学校指定路线有序撤离烟雾地带。

当天10点40分活动结束,持续了长达130钟的安全知识宣讲。此次消防知识宣讲及安全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安全防范的应对能力。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258 2018-11-30 00:00:00 五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及应急疏散演练KeywordPh新郑蓝天救援走进新村完全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