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网络竞技,很炫很酷有点神秘 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So Cool!明年还想参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战队专访
So Cool!明年还想参加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覃岩峰)昨日下午5时,比赛刚刚落幕,记者专访了两位队员。 一个说:“So Cool!感觉特别棒!” 一个说:“我们会离自己的榜样和目标越来越近。”

PPP战队:

感觉特别棒!团队收获很多

“So Cool!感觉特别棒!如果明年还有这样的赛事,我还要参加!”在这次大赛中,PPP战队以1806分的总成绩取得了第四名,尽管没有斩获前三名稍感遗憾,但团队成员们依然很开心、兴奋。经历了48小时不眠不休的高强度奋战,大家始终情绪饱满。

PPP战队源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其成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瑞士、中国等多个国家。2017年世界排名第3名、2016年世界排名第3名、累计获得国际CTF大赛冠军40次……在网络安全大赛领域,PPP战队可谓强者中的强者,比赛结束后,PPP战队队长Bo Robert Xia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Real World大赛,与传统的CTF竞赛相比,这种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难度大一些。比赛伊始,由于不适应新赛制,团队很久都没有人得分,几个小时之后,才开始陆续解决问题,之后越来越顺手。

“跟平时参加的比赛构成不太一样,传统的CTF更像Puzzle,Real World更现实,一些类似Pwn赛的漏洞破解场景,平时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经过这次大赛,团队收获了很多。”对于比赛结果,Bo Robert Xiao很乐观,“别急,再给我们点儿时间!”

r3kapig战队:

我们会离榜样和目标越来越近

r3kapig战队,2018年新成立的中国战队,是由新锐战队Eur3kA与老牌CTF战队Flappypig战队组成的联合战队,累计获得国际大赛前5名3次,此次派出10人出战,现场5人,场外支持5人,最终以1235分的战绩取得了第5名。

“我们的战队很‘新’,但经验一点儿也不少,今年4月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在很多国内外大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r3kapig战队的队长李冠成是北京大学的研三学生,在他看来,作为当今广为流传的一种网络竞技形式,传统的CTF(夺旗赛)有很多特点和优势,但考察的知识和技巧不一定适用于真实软件攻防场景。此次Real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在延续传统CTF赛事命题灵活、难度可控的基础上,结合了只有在Pwn赛中才能体验到的攻防技术应用,虚拟空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真实世界相连,参赛体验特别好,对队员个人技术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李冠成说,此次大赛,他们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一些成员完全没有接触过这种新赛制,今后,会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提高能力,“我们跟世界顶级强队的差距不小,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我们会离自己的榜样和目标越来越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738 2018-12-03 00:00:00 一 So Cool!明年还想参加KeywordPh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覃岩峰)昨日下午5时,比赛刚刚落幕,记者专访了两位队员。 一个说:“So Cool!感觉特别棒!” 一个说:“我们会离自己的榜样和目标越来越近。”■战队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