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刘国梁“新官上任三把火”
省直机关羽毛球赛 激情落幕
前女足国脚张欧影 不幸离世
“球王争霸赛”总决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女足国脚张欧影 不幸离世
如风身影今不在

北京时间1日晚11时27分,身患肺癌的前中国女足球员张欧影在美国圣迭戈不幸离世,年仅43岁。

在球员时代,张欧影是中国女足的一匹“快马”,早在1993年她就进入女足国家队开始国脚生涯,连续参加过1999年、2003年、2007年三届女足世界杯,同时也是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队员。199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在女足世界杯上勇夺亚军,张欧影便是这一辉煌的亲历者。值得一提的是,那届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她曾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5分钟内连入两球,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张欧影还是少数几位曾在美国女足大联盟效力过的中国女足球员之一,她曾效力过圣迭戈精灵队。2005年底,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张欧影正式宣布退役,随即前往美国留学深造,但2007年又复出参加了个人第三届世界杯。2004年,在美国大联盟效力的张欧影认识了美国人爱迪,两人相识、相知、相恋,终在2006年6月于美国注册结婚。婚后,张欧影就移居到美国圣迭戈生活,两人生育一子一女两个孩子。

即便已经退役,生活在海外,张欧影依旧没有放弃心爱的足球,在美国她一直从事足球教育工作,做过多家学校和俱乐部的足球教练。此前,张欧影曾多次回到中国参与各种青少年足球活动。2017年夏天,她还曾带着圣地亚哥青少年足球队到国内开展一系列足球友谊赛和慈善活动,并且和刘英、王丽萍等前队友相聚。李元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751 2018-12-03 00:00:00 一 前女足国脚张欧影 不幸离世KeywordPh如风身影今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