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可成为“网络安全运营研发基地”
大批网络安全英雄出自河南
90后郑州人: 家乡人才优势可实现“弯道超车”
网络安全 到了用AI思维思考的阶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批网络安全英雄出自河南
——访360集团技术总裁谭晓生

谭晓生是河南人,而且来自郑州市二七区。一见到记者,他就亲切表示:“我也是郑州人啊!”他认为,河南如果定位为“网络安全运营研发基地”,前途不可限量。

谭晓生认为,比赛是让普通百姓认识到网络安全的好形式。通过比赛的趣味性、对抗性,增强年轻人对网络安全概念的真实感受,提升网络安全的影响力,促进基础人才培养,也为百姓增加了安全意识。

他说,20世纪90年代,河南省曾出现过大批网络安全英雄,360集团有3个高管都是河南人。谭晓生希望河南网络安全产业可以快速发展起来,聚拢人才,而网络安全大会是非常好的开始,会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网络安全的大队伍中。

“网络安全领域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目前,中国网络安全IT的预算比例是2%~3%,也许不到,而美国已经在10%~15%。网络安全实际是‘基础设施’,它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部分的增长未来将会超过IT产业的增长幅度,发展潜力无限。

“网络安全有个特点,它不是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而是需要组队、发展业务,不断更新运营的。河南是人口大省,拥有人才优势,可以定位为‘网络安全运营研发基地’,比如像富士康,利用本地人口优势进行发展。网络产业需要发展,服务更得做起来。目前,网络安全人才缺口有70万人,如果河南可以建成网络运营基地,从政府、机构到企业充分重视网络服务意识,做好配套产业服务,发展空间巨大。”

谭晓生说,全国有四个地方出网络人才,河南、四川、安徽、福建,河南人擅长反病毒,如果把人才吸引回流,重点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将可以进行国家与国家间的网络问题分析、尖端难点。中国毫无疑问是网络强国,8个网络强国中,中国挤进前五,但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第一名90多分,而第五名只有50多分。通过这种比赛,希望带动优秀人才的聚集,引导河南乃至全国的网络安全快速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10 2018-12-04 00:00:00 二 大批网络安全英雄出自河南KeywordPh——访360集团技术总裁谭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