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可成为“网络安全运营研发基地”
大批网络安全英雄出自河南
90后郑州人: 家乡人才优势可实现“弯道超车”
网络安全 到了用AI思维思考的阶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0后郑州人: 家乡人才优势可实现“弯道超车”
——访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宇森

这个CEO出生于1992年,今年26岁。提到长亭,提到陈宇森,不得不提蓝莲花。

陈宇森曾在郑州八中、一中就读,免试保送进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从学生时代开始进入网络安全攻防领域,在蓝莲花战队中屡次斩获冠军殊荣。2014年、2015年,蓝莲花几乎包揽了全球所有重量级网络安全大赛的前三名,也是中国首支入围 DEFCON CTF的团队。而长亭科技最早的四个联合创始人都来自蓝莲花战队。这就是长亭科技与蓝莲花的故事。

这个90后不一般。2014年长亭科技创办,这个青年完成了从“黑客”转为“反恶意黑客”身份的转变,专注做起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作为Real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的发起者,陈宇森希望可以带动家乡一起发展网络安全事业。

“网络安全是不易被感知的,不像火灾等自然灾害。这个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可以聚集网络内尖端攻防领域人才,见贤思齐,提升技术水平。大赛也让本地企业做展示,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可以成为网络安全发展的基石,为网络发展锦上添花。”

陈宇森表示,各行各业的发展,区位优势都占据重要地位,而科技领域却非如此,如美国硅谷,并不是沿海要塞,却是网络高科技中心。网络世界无距离,网络安全发展地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人。河南是人口大省,这就拥有了雄厚的基础力量,完全可以抹平地域劣势,在网络安全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比赛出身,回馈比赛。“大赛可以吸引人的目光,促进人才汇集,我就是通过比赛认识到很多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我更希望通过大规模的比赛,可以将更多前沿技术得到传播,让更多人下决心努力钻研技术,达到勉励和设定目标的作用。本次活动是第一届,未来一定会在郑州继续举办第二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14 2018-12-04 00:00:00 二 90后郑州人: 家乡人才优势可实现“弯道超车”KeywordPh——访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