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可成为“网络安全运营研发基地”
大批网络安全英雄出自河南
90后郑州人: 家乡人才优势可实现“弯道超车”
网络安全 到了用AI思维思考的阶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安全 到了用AI思维思考的阶段
——访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

“我家里就装了许多互联网设备,比如摄像头、智能音箱等,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显得格外重要。”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认为,网络安全到了应该用AI思维来思考问题的阶段,互联网设备的数量呈数量级增长,网络安全与日常生活联系得更加紧密,特别是在科技、经济领域,加之前沿科技在应用场景中的迅速普及,在AI时代,网络安全所面临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

“但是反过来思考,我们只要认识到这种变化,关注到里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且尽可能提前去发现去预防,相信不管是设备的数量级增长还是物联网的普遍化应用都是可以应对的。”马杰说。

现在,大众对网络安全的关注由仅是口头关注进一步向实质性关注转变,如何保障个人的网络安全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马杰认为对于此不仅需要政府的实时监管,同时也需要企业在社会责任感的驱动下不断研究突破,另外,更需要个人安全意识的提升。

谈到河南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马杰讲道:“河南在中国网络安全发展史上有着非常坚实的基础,出了许多‘牛人’,而这些人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在全国网络安全发达的城市和领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相信接下来通过这样的网络安全比赛以及河南对网络安全的不断重视,这些人才也会逐渐回到河南来,为家乡的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17 2018-12-04 00:00:00 二 网络安全 到了用AI思维思考的阶段KeywordPh——访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