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政事 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师承或实践中医 也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核了
“同心助学”手拉手教育帮扶 百余小学生牵手互助平台
关爱脑瘫患儿 “衣暖人心”与你同行
葱郁绿道靓郑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师承或实践中医 也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核了

本报讯(记者 李娜) 今后,如果你没有受过学校教育,但是有多年师承专家或实践中医的经历,也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和职业注册了。12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近日印发《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对此做出了规定。

满足这些条件 也能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细则》提出,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年满23周岁,身体健康符合该执业专业要求,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其中,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自拜师合同公证之日算起),掌握中医基本理论技能,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确切,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

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患者的认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每年组织一次考试

咋考?考啥?《细则》提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行专家评议方式,通过现场陈述问答、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资料评议、中医药技术方法操作等形式对实践技能和效果进行科学量化考核。专家人数为不少于5人的奇数。

考核合格者,由省中医管理局颁发由国家统一印制的《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我省每年组织一次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核时间提前3个月向社会公告。

弄虚作假或将列入“黑名单”

医者仁心,对医术和医德都要有考核。

《细则》提出,如果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资格考核的人员和考核工作人员,违反有关规定,在考核过程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由发证部门撤销并收回《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并进行通报。

同时,加强考核诚信建设,建立考核和执业信用“黑名单”制度,在考核报名、审核、考核和执业过程中弄虚作假、违反规定的人员纳入“黑名单”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23 2018-12-04 00:00:00 二 师承或实践中医 也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核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