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一些医院骗保手段翻新现“升级版”
特朗普称或于明年初 与金正恩再会晤
俄罗斯“联盟MS-11” 飞船成功发射
卡塔尔明年元旦退出欧佩克
携号转网方便了 发个短信可查资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卡塔尔明年元旦退出欧佩克

新华社电 卡塔尔能源大臣萨阿德·谢里达·卡阿比3日宣布,这个海湾国家决定明年1月1日正式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理由“无关政治”,只是“希望专注于天然气开采和液化天然气生产”。

卡阿比说,他仍将率领卡塔尔驻欧佩克代表团,出席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定于本月6日至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会议,继续履行欧佩克成员义务,直至明年元旦正式退出。

沙特阿拉伯作为世界头号原油出口国,掌握欧佩克的主导权。沙特可能主导欧佩克成员及俄罗斯、美国等产油国协同减产,稳住10月以来下跌将近30%的原油价格。

卡阿比说:“许多人会对(退出欧佩克)这一决定作政治化解读。我可以保证,这纯粹是依据卡塔尔长期利益作出的决定,是一项战略性决策。”

去年6月初,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埃及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施以经济和政治制裁。卡塔尔否认指认,拒绝顺从沙特等国要求、降级与伊朗关系,与这些邻国关系至今没有恢复正常。

卡阿比说,卡塔尔会在“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溅起很大水花”。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打算用10年时间,将日均产能从当前480万桶油当量提升至650万桶;卡塔尔还打算建造中东地区最大的乙烷裂解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36 2018-12-04 00:00:00 二 卡塔尔明年元旦退出欧佩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