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一些医院骗保手段翻新现“升级版”
特朗普称或于明年初 与金正恩再会晤
俄罗斯“联盟MS-11” 飞船成功发射
卡塔尔明年元旦退出欧佩克
携号转网方便了 发个短信可查资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携号转网方便了 发个短信可查资格
天津、湖北、云南、江西、海南启动新流程,全国推广要到2020年

工信部近日表示,从12月1日起在天津、湖北、云南、江西、海南5个试点省市正式启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从试点到实现全国范围推广至少要到2020年。

新流程有何改进

所谓携号转网,简单讲就是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

早在2010年11月,工信部第一批携号转网试点在天津、海南启动。到2014年9月,第二批携号转网试点在江西、湖北、云南落地实施。但由于变更手续比较繁琐,部分有携转意愿的用户往往因怕麻烦而选择放弃。据工信部消息,相比老流程,新流程有以下两方面改进:

——资格查询更便捷准确 以往用户需拨打客服电话或去营业厅现场查询号码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过程繁琐且不透明。新流程上线后,增加了携转资格查询方式,用户还可以通过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部分企业还提供手机营业厅、网上营业厅等查询方式。

——大大提高携转效率 以往用户申请完携转业务后,需等到当晚10时后才能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新流程启用后,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转到新的运营商,大大缩短转网生效时间。

营业厅还是要跑

动动手指就能携号转网不必再跑营业厅……这两天,类似消息在朋友圈持续“霸屏”。很可惜,这是误读。

新规明确,从12月1日开始,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短信查询是否具有携号转网资格并申请授权码(发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归属运营商),然后前往转入方的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但并不能在线或短信办理。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新闻宣传主管王政表示,这主要出于安全考虑和交接需要。因为现在要求100%实名制办理,只有到营业厅才能进行身份证验证,线上目前不具备这个条件。

据新民晚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37 2018-12-04 00:00:00 二 携号转网方便了 发个短信可查资格KeywordPh天津、湖北、云南、江西、海南启动新流程,全国推广要到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