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新型智慧城市成果展将对市民开放
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 防治年度攻坚战
市领导调研督导航空港区 民生实事工作落实情况
国内外专家学者 支招郑州旅游形象推广
我市成立联合督导组检查 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消防安全
献礼改革开放40年 市直机关书法摄影展开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凝心聚力 重点攻坚
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 防治年度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5次调度会,对年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重点攻坚,坚定不移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年度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黄卿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PM2.5专家组分析了我市年度及秋冬季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新伟指出,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年度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凝心聚力、重点攻坚,确保我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要以过硬的措施和作风坚决打赢年度攻坚战。重点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凝聚思想,力度再加大。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临一线、亲自督战,指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分管领导要专职攻坚、全力以赴,着力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秋冬防措施落实。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标准再加严。县(市)要坚决抓好工业企业减排,严格超低排放要求,严格错峰生产;市区建成区要严格落实氮氧化物和扬尘污染治理,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控制,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和“8个100%”,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顶格处罚,并坚决纳入黑名单管理;严查重型运输车闯禁行行为,严厉打击渣土车违规行驶现象;严格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路长制”。三是要坚持严格督导,问责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夜查晨查,各级督查组要对全市的工地、企业等污染源不间断开展巡查;各辖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管控期间顶风违规施工、违规运输、违法生产的典型案例,按照主体责任、执法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一律坚决实施严肃问责。四是要坚持加密会商,管控再严厉。及时准确分析研判空气质量,加强应急管控调度,密切关注预测预报信息,落实全市管控“一盘棋”,最大程度发挥应急减排效果,集中力量,奋力攻坚,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好打赢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6053 2018-12-19 00:00:00 三 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 防治年度攻坚战KeywordPh凝心聚力 重点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