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备战新赛季 建业奔赴昆明冬训
皇马世俱杯 三连冠
英超新帅索尔斯克亚 率队狂胜对手
欢乐冰雪 健康中原
老乡刘国梁绿城话“国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乡刘国梁绿城话“国球”
让孩子通过乒乓球感受更快乐人生

时间倒回到2年前的11月24日,时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刘国梁,率领马龙、张继科、丁宁等里约奥运会国乒冠军团队,出席了当年在省体育馆举行的“乒动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时隔两年,现如今的刘国梁已经变成了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这位心系家乡的河南老乡再度来到郑州,打开话匣子大话“国球”。

“虽然现在身份不同,工作的具体内容有所变化,但自己的使命不变,就是依然会不遗余力地推广乒乓球运动。河南省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这里有很多优秀的苗子,历史上也曾经培养出许多优秀运动员,继续加快乒乓球在河南的普及和发展,对于全国的乒乓球运动都有积极意义。”刘国梁如是说。

比赛间隙,与河南省乒乓球队小队员一起合影,勾起了刘国梁对自己成长经历的回忆,“看到这些孩子们,我希望更多的家长能够培养孩子,让乒乓球成为一项家庭运动,让孩子们通过乒乓球能够感受到更快乐的人生”。

合影过程中,看到孩子们有些羞涩,刘国梁马上送上暖心鼓励:“我相信你们中一定有人能够走进国家队,一定会诞生世界冠军。”

作为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不仅要大力在民间推广乒乓球运动,还要兼顾国家队在竞技赛场上的表现。

放眼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国乒该如何面对日本队的挑战,刘国梁淡定地表示:“通过这一年多的比赛大家看到了,日本队给我们带来很强的冲击。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是日本队的主场,他们的队员比较年轻,有冲击力,我们该怎么全力以赴?怎么扎实备战?需要我们重新定位,有清醒的认识。”记者 郭韬略 陈凯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7743 2018-12-24 00:00:00 一 老乡刘国梁绿城话“国球”KeywordPh让孩子通过乒乓球感受更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