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的重要一翼
最高检内设机构迎来 “重塑性”变革
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执法全过程记录留痕
加强保护建筑工人权益
复兴号将在世界上 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高法发布建设工程新司法解释
加强保护建筑工人权益

新华社电 最高人民法院3日发布《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于2019年2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该司法解释针对近年来建筑市场的新变化、司法实践的新问题、管理政策的新突破,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建设工程鉴定、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和实际施工人权利保护等问题作了规定。

在实际施工人权利保护方面,司法解释明确规定人民法院应当追加转包人或者违法分包人为本案第三人;规定要在查明发包人欠付转包人或者违法分包人建设工程价款的数额后,判决发包人在欠付建设工程价款范围内对实际施工人承担责任。同时,司法解释还规定实际施工人有权对发包人提起代位权诉讼,以期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等建筑工人权益的保护。

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损失赔偿数额的认定和关于借用资质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民事责任,还有关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的范围也进行了司法解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0993 2019-01-04 00:00:00 五 加强保护建筑工人权益KeywordPh最高法发布建设工程新司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