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的重要一翼
最高检内设机构迎来 “重塑性”变革
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执法全过程记录留痕
加强保护建筑工人权益
复兴号将在世界上 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复兴号将在世界上 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

新华社电 复兴号动车又将大放异彩——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时速300公里至350公里高铁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攻关,该技术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得到应用。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次投入运营的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新的运行图实施时,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投入运行,担当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9/G16次列车运行任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0996 2019-01-04 00:00:00 五 复兴号将在世界上 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