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向日葵·文明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创建新型优质学校 他们请来了专家团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媒体走进文化路第一小学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
兴华小学 举办2019年新年音乐会
郑州市实验小学 关注环保了解环境监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新型优质学校 他们请来了专家团

2018年12月1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张荣伟教授一行来到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通过实地调研校园文化、课堂观课、座谈专题诊断等方式,深入指导新型优质学校创建工作。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金水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段立群参与此次活动。

专家团成员走进校园,实地调研学校校园文化。每到一处,专家团成员都驻足观看,赞叹学校灵动雅致,处处皆景,每一景皆有文化,生动诠释了“养正”教育的深刻内涵。对“将学校建设在图书馆里”的建设理念更是赞不绝口,因为,这里遍布校园的“校园书吧”,让孩子随时随地都能开展阅读,形成了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氛围。

专家团成员还走进不同班级进行观课,青年教师李朋琳、王欢、李振亚分别展示了语文、校本、数学三个学科的常规课堂教学。课堂上,三位老师以学生学习活动作为整个教学的中心,尝试采用“学习共同体”学习方式,组织学生深度学习,独立思考,形成有深度的思维,不断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在座谈会上,王瑞凤校长以“以正为本立德,以正养正树人”为题介绍了“养正”办学主张的内涵。学校努力打造和谐、活力、精炼、智慧的“养正”课堂的尝试,以及将阅读作为“养正”的重要手段,将阅读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专业成长有效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阅读文化。

专家团成员建议学校在现有基础上制定更为翔实的行动措施,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教学改革等方面入手,推动“养正”教育理念在学校工作的全面落实,让师生、老百姓成为“新优质学校”最大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通讯员 夏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52 2019-01-04 00:00:00 五 创建新型优质学校 他们请来了专家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