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向日葵·文明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创建新型优质学校 他们请来了专家团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媒体走进文化路第一小学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
兴华小学 举办2019年新年音乐会
郑州市实验小学 关注环保了解环境监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媒体走进文化路第一小学

元旦前夕,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省、市各级媒体走进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对学校40年校容校貌、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进行采访。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文化路一小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增加资金投入,相继新(改)建了教学楼、功能室、操场、校园阅读中心等,以更大的优质资源投入到教学中,并在2016年8月投入使用高起点、高标准办学的翰林校区。一校多区的学校发展模式,使教育的发展更加均衡,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合理配置。

同时,学校结合当前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凝练出包含“‘以文化人、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培养仁礼智和艺于一体的文一少年’为育人目标”的“乐享文化”体系,构建了学校教师发展课程——助澜工程:师德课程、专业课程;学生成长课程——乐享课程:开发实施了47门自选校本课程,并探索实施了具有文一特色的“周五下午走班模式”,真正使课程从离散走向体系,从最初的关注校本课程走向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整体架构的“本校课程”。另外,家长教育课程——知行院课程:问道课程、齐家课程、同行课程三大课程体系也深受欢迎。 通讯员 李晓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57 2019-01-04 00:00:00 五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媒体走进文化路第一小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