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向日葵·文明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创建新型优质学校 他们请来了专家团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媒体走进文化路第一小学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
兴华小学 举办2019年新年音乐会
郑州市实验小学 关注环保了解环境监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全·爱心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
东风路小学寒冬送温暖

为营造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2018年12月21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爱心公益联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联合举办的“寒冬更温暖 携手共成长”爱心捐衣活动在东风路小学操场举行。同学们踊跃捐赠毛衣、棉服等。此次共募捐衣物5200余件、鞋子300余双,让爱心蔓延,让寒冬更温暖。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在文化教育的同时,也重视素质教育和培养社会责任感,每年的爱心捐衣活动已成为一项常规德育活动。此次捐衣活动将节约、环保和杜绝浪费的良好美德再次植入每个孩子的内心。

通讯员 常亚楠

中原区普法讲师团走进伏牛路小学

为普及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做到知法守法,2018年12月24日下午,中原区伏牛路小学邀请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中原区普法讲师团成员之一的建设路分局治安二中队张涛警官,对师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从学习该法律的重要性,一些常见的妨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侵犯人身、财产权利和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处罚的种类,对特殊行为人的处罚,几种特殊情况的分析,重点法条的解读,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罚,什么是正当防卫,正当防卫必须满足的条件等方面,结合一些小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学生们互动的积极性非常高,纷纷举手发言,张涛警官给予适时恰当的点评,让孩子们受益匪浅。通讯员 陈俊朵 刘晓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58 2019-01-04 00:00:00 五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KeywordPh东风路小学寒冬送温暖■安全·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