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向日葵·文明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创建新型优质学校 他们请来了专家团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媒体走进文化路第一小学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
兴华小学 举办2019年新年音乐会
郑州市实验小学 关注环保了解环境监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活体验
郑州市实验小学 关注环保了解环境监测

近年来,雾霾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存环境,为让同学们了解雾霾的由来,了解如何进行环境检测等科学知识,2018年12月26日,郑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走进郑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

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环境监测仪器的作用。如作为首家地市灰霾观测站,装备了激光探空雷达、ECOC、云高仪等20多套先进设备,更是添置了单颗粒气溶胶飞行时间质谱仪,实现了对PM2.5实时在线源解析等。少先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对郑州的生态环境监测保护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受益匪浅。

通讯员 冯莉 李英华

跳蚤市场“开进”紫荆小学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各年级的教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紫荆小学的跳蚤市场拉开了帷幕。学生们将闲置的二手玩具、书籍、小饰品、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自制的手工品等设摊出售或进行交换。

“小老板”们纷纷拿出了练摊的本领,叫卖声此起彼伏,讨价声不绝于耳。这边打出了“让利销售”的招牌,那边展示“以质取胜”。拍卖会上“小小拍卖师”手拿鼓槌,鼓动买家竞相叫价。

跳蚤市场的举办,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增进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也让孩子们试着去理财,尝试去判断商品价值,以买卖或交换的形式把物品交给有需要的孩子,提高了闲置物品的使用率。这种真实体验比父母的说教、课堂的教学要生动、深刻百倍。 通讯员 安瑞 王露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65 2019-01-04 00:00:00 五 郑州市实验小学 关注环保了解环境监测KeywordPh■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