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家的大槐树 □文化路第一小学四六班 李雨沛
参观消防大队 有感
《多功能环保清扫机》
在制药厂里 大开眼界
孙悟空找工作
你好 郑州七中 植物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制药厂里 大开眼界

□创新街紫荆小学一年级

李佳怡

我们平时见过很多种药:感冒药、止咳药、发烧药……但是,大家知道怎样制药的吗?今天就让我来带你们去药的世界看一看吧!

大家看,我们现在进入到了工厂里面。啊!有太多的管道了,不好!我们迷路了,幸好我知道这段路是按照药片的生产顺序建造的。走吧,我们去问问前面的药片小姐,看他们的生产顺序是什么。

“药片小姐,可以等一下吗?我们想知道药品的生产顺序是什么?”“好呀,我最喜欢被人采访了。其实我们生产的顺序很简单:1.做颗粒,2.火烧、加热、黏合,3.成片,4.压缩,5.烘干,6.包装。做颗粒药,还要分几个步骤,包括把粉末加入水或液体,烘干,用筛子把东西筛成形状等工序。”

说到这里,大家知道平时我们打针打进去的液体都是怎么做的吗?

嘿嘿,这个我知道,现在我把步骤说给你听听吧:洗瓶、烘干或灭菌、进瓶、灌装、轧盖、冻干、轧盖、外洗。说完啦,你们明白了吗?

对啦,在做每一粒药时,里面都必须是很干净的。比如,没有细菌,没有矿物质,一点儿味儿也没有。常采用的都是非常有趣的灭菌手法,别人都是杀死菌,而制药厂是先把细菌喂饱、喂大,再把它杀死,你说搞笑不搞笑?

今天学到了这么多知识,真是大有收获啊。

点评:文章以参观者的身份描述了参观过程。“我们”到达制药厂,紧接着抛出问题巧妙引出下文,带大家到药厂看看;通过采访药片小姐,详细描述了药品的生产顺序、过程及注意事项。整篇文章环节紧凑完整,语言活泼有趣,了解了很多药品知识,提高了安全用药意识。

辅导教师 焦景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83 2019-01-04 00:00:00 五 在制药厂里 大开眼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