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家的大槐树 □文化路第一小学四六班 李雨沛
参观消防大队 有感
《多功能环保清扫机》
在制药厂里 大开眼界
孙悟空找工作
你好 郑州七中 植物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孙悟空找工作

□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四七班 张盛博

孙悟空把唐僧送到西天后,不想成仙成佛的他一个筋斗云飞回了自己的家乡——花果山。

回到他的大本营,那叫一个痛快,他每天吃、喝、玩、乐,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可不久,可供孙悟空吃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

孙悟空这下可着急了。在小猴子的叽叽喳喳中,他决定下山找个工作挣点钱养家糊口。

孙悟空为了不打扰百姓,化身一位青年下了山。刚进城,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水果店。一进店门,发现这里人山人海,原来在搞活动做促销。他拿起一个桃子就咬了一口,一尝,不甜,随手就扔了,又拿起一个……就这样,他接二连三地扔了好几个桃子。他一下子就被水果店的保安按住了,问他要钱时,他才发现自己一分钱也没有。

在众目睽睽下,他也不好变形呀。吃了人家的东西,他只好帮老板运水果。好不容易一天熬过去了,累了一天的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后倒头就睡,等他醒来时已经过了大半年。他的猴子猴孙们饿死的饿死,跑路的跑路……

还是一位老猴王有见识,告诉孙悟空去当快递员。

于是孙悟空认真做了一份简历去应聘快递员。店长听说他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就让他演示了一下,店长一看这架势,着实吓了一大跳,这好呀,一个人抵十几个人,而且不用开车,不怕限号,还省油,店长当时就录用了孙悟空。怕他不来上班,还提前支付了他一个月的工资,孙悟空有了钱后日子自然过得美了。不过,这个工作他能不能做长久,敬请期待我的下集……

点评:本文语言虽不华丽,却极为准确生动有趣,内容一波三折,写出了孙悟空找工作的过程,尤其是他最后找的工作,既合情合理,又体现出小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是一篇较为成功的习作。期待你的下集。

指导老师 曹恒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84 2019-01-04 00:00:00 五 孙悟空找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