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一个馒头的“前世今生”
书·画 展示
向“为生命逆行的英雄”致敬
第一次 做小主持人
创客达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向“为生命逆行的英雄”致敬
——参观消防大队有感

□金水区文化路三小 蒋乐毅

今天,我和向日葵小学士一起走进消防大队学习消防常识。

帅气的消防哥哥先带领我们走进车库参观每台消防车,详细介绍了抢险救援车和云梯车。

云梯车的梯子打开后可达37米,有13层楼那么高,用于高空急救作业。而抢险救援车上的装备更是应有尽有:有急救包,大大的“螃蟹钳”和“光头强”用的锯子,还有用于堆落状态下救援的“千斤顶”等。

看完车子,消防员哥哥又带我们参观了他们出任务时的服装,一件“独一无二”的连体衣,裤子和鞋子是连在一起的。而特殊的是鞋子底部已经很厚了,又加了一层钢板,哥哥说这样就能起到防水防扎的作用了。他们出任务的时候又要背上空气瓶和空气探测仪,可以检测事故现场有没有毒气。就在这样一套重重的装备下,还要第一时间冲进火灾现场,展开救援,想想都辛苦!

消防哥哥又讲了灭火方法和防火知识。例如,油罐车或加油站起火,要用泡沫或沙子灭火,如果是电器着火要及时关闭电源,并用泡沫或干粉灭火,在无特殊原因下引起的火灾,我们可以用水或湿布铺盖。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安全用水,用气,用电。如果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状态下逃离火灾现场。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们更加体会到消防员的辛苦和工作的危险性,这些英勇的消防员就是我们所说的“为生命逆行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点评:作文中运用比喻的手法形象地写了参观内容,还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运用举例子的表现方法描写了自己学到的消防知识。可以看出蒋乐毅同学对于走进消防队的活动有很多收获和感受。

指导老师 任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93 2019-01-04 00:00:00 五 向“为生命逆行的英雄”致敬KeywordPh——参观消防大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