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一个馒头的“前世今生”
书·画 展示
向“为生命逆行的英雄”致敬
第一次 做小主持人
创客达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客达人

□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四三班 周嘉铭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向日葵小学士组织的活动,做了一次创客达人,心里特别激动。

我们选择了自己想要体验的课目。我和同学都选择了木工,都非常好奇想知道木工是干什么的。是建房子的吗?我看到了许多课目,有机器人、缝纫、3D打印机、科学等。

先看了一个互动游戏。一个化学老师拿了两杯透明的矿泉水,把两瓶水倒在了一起瞬间变成了紫色。太神奇了!还有空气大炮更是好看,一个个空气大炮喷出来白色的圆圈,一伸手就摸到了。还有蘑菇云,真是漂亮极了。

开始体验自己感兴趣的课目了。我是木工1号,也是队长。老师给我们发了几块小积木、钉子、扣子、绳子和锤子,让我们动手动脑创作一个小木人,我感觉有些奇妙也有些快乐。

“当当当”,有些同学已开始做了,我也不能落后啊!

我想要做的小木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在脑海里不断想着。我先拿了一个三角形积木,然后把小钉子钉在了三角形位于眼睛部位的地方,用小钉子和一把锤子给眼睛做了固定,小眼睛立马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看小木人的两只眼睛已经做好了,漂亮不?然后用小积木、小钉子和一些零件用锤子敲打用螺丝固定,然后又用钻机钻孔。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还以为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一不小心就划破了手,虽然很疼,但我一想到要做出自己理想中的小木人,就坚持了下去。

在我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小木人终于诞生了!看,多可爱呀!同学们都在互相议论,看谁的小木人做得好。最后老师选中了我的小木人,大家也都认为我的小木人做得最好。

今天能有机会做一个小创客达人,小学士们真是开心极了。

点评:一次创客小达人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想象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自学能力,而且让学生们领悟到:所谓成功不是学习唯一的目的,尝试和挑战本身也充满乐趣,失败本身亦是财富。

指导老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95 2019-01-04 00:00:00 五 创客达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