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红火生日宴 浓浓敬老情
营造敬老爱老和谐社会氛围
文化大院秒变舞台 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龙湖镇古城村举办第一届敬老节活动
营造敬老爱老和谐社会氛围

本报讯 2018年12月30日一大早,新郑市龙湖镇古城村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刚刚投入使用的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几张桌子一字摆开,桌前围满了老人。凭着身份证,老人们人手一个红包,胸前也别上了大红花,然后被工作人员引导就座,观看演出。原来,古城村第一届敬老节活动正在举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最美不过夕阳红。”主席台上,古城村支部书记卢全民饱含激情地说着,“改革开放40年,我们古城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座的各位老年朋友,你们为古城村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建立了光辉的业绩,为我们铺就了继续前进的道路!”

此次活动邀请村里305名66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每位老人现场佩戴红花、发放红包、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在党群服务中心参加集体宴会,宴会结束后,参观村里新建成的村史馆。活动现场,还有义诊服务。

卢全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古城村66岁以上的老年人在一起叙旧、沟通交流、回忆过去、畅想未来,关心支持今后古城村的发展。同时也在古城村掀起全民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享受古城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真正促进村级精神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和谐新古城。

今年81岁高龄的罗爱云身子硬朗,看着台上精彩的演出不时站起来热烈鼓掌。她说:“以前是茅草屋、土坯房,少吃无穿,累了一天回家做饭生火还得半天。现在,家家户户是楼房,厨房里都是电磁炉、煤气灶……”

今年68岁的张桂花常年在外,此次受邀参加村里的敬老节活动。她说:“没想到村里的变化这么大,这次回来,看到村里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村里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而且现在村里正在进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感觉村子是越来越美了。古城村是我的老家、我的根,我们老了,村子却越来越年轻,这种感觉,挺好!”

活动现场,村里的5名爱心人士还现场各捐赠5000元。村“两委”表示该捐款将用于村内高龄老人、低保户、困难群体等慰问工作,届时明细公开,接受全体村民监督。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刘书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26 2019-01-04 00:00:00 五 营造敬老爱老和谐社会氛围KeywordPh新郑市龙湖镇古城村举办第一届敬老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