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红火生日宴 浓浓敬老情
营造敬老爱老和谐社会氛围
文化大院秒变舞台 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大院秒变舞台 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啦

本报讯 自从新郑市安监局和辛店镇贾岗村结为“亲戚”帮扶其脱贫后,该村的脱贫和发展问题就成了安监局干部职工们操心的内容。为此,他们尝试用多种方式为贾岗村注入活力,文艺也成了“必备之器”。

2018年12月28日,新郑市安监局联合辛店镇党委、政府等,在贾岗村文化大院为贾岗村群众送去一场精美的“孝善浸润 志智双扶”文化大餐。村民们不出村就能观看节目。

冬日的寒冷也阻挡不住群众观看节目的脚步,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文化大院等待演出的开始。河南省乡村音乐厅、贾岗村文化艺术团带来的戏曲《祖国大建设》《抬花轿》《一家人》及小品《一家人》《恶婆婆》等节目个个精彩纷呈。

圆润的唱腔、娴熟的动作、饱满的表情、幽默的话语……不仅使在场观众沉醉其中,还使他们在欢笑中明白,脱贫不能等、靠、要,而要在党的政策引导下用智慧和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

当天,新郑市安监局和辛店镇政府领导还到村里高龄老人户、重病户或有残疾人的群众家里进行慰问,为其送去生活用品,了解自开展驻村帮扶以来所发生的变化,跟踪前期帮扶成效,鼓励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实干脱贫致富,争取早日踏上小康之路。从“文化大餐”里受到启发,又得到贴心鼓励,慰问对象们心受触动,提振了精气神,表示要不等不靠,努力实干奔小康。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37 2019-01-04 00:00:00 五 文化大院秒变舞台 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