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市举行消防演练
男子驾车撞人后逃逸 新郑交警24小时破案
新烟办事处 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为新烟平安保驾护航
新郑市总工会举办健康新郑大讲堂
新郑市住建局 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总工会举办健康新郑大讲堂
■健康新郑

本报讯 为了提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技能,营造文明、科学的社会健康氛围,2018年12月25日下午,新郑市总工会在新郑一中礼堂举办健康新郑大讲堂,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市直各单位、部分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讲堂由新郑市总工会主席刘彤标主持。

此次大讲堂邀请中国知名食育食养专家、中国食养配餐开创者、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朱春兰女士授课。朱春兰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PPT的演示形式,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围绕好食材、好食方、好身体三个方面,并结合自身生活实践,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其间,与职工代表亲密互动,根据每位职工的身体特点,一对一解读健康问题,传授健康知识和经验。朱春兰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博得了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靳晴

新郑卫计委召开“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启动会

本报讯 2018年12月27日上午,新郑市卫计委在新郑市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新郑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全市各助产技术服务机构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新郑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新卫妇幼【2018】13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迅速做好安排部署工作。二是补充设备、完善流程,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三是强化督导培训,确保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取得实效。最后,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闫伟玲、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高杰、市妇幼保健院信息科科长赵志玲分别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专业技术和信息管理知识的培训。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田胜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41 2019-01-04 00:00:00 五 新郑市总工会举办健康新郑大讲堂KeywordPh■健康新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