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 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孩子的奇妙世界
裸婚之人将有家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小确幸
孩子的奇妙世界
王月

2018年我最幸福的事情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创业成功了。

我是一名师范毕业生。毕业后,我发现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很多爸爸妈妈没有时间高质量地陪伴孩子,特别是陪伴孩子学习。“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共鸣。

这很夸张。我觉得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怎么会痛苦到这种地步?我希望可以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压力,帮助爸爸妈妈们解决沟通上的问题,更让孩子们有个快乐的学习体验,让学习变成能力,让优秀变成习惯。我和小伙伴成立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

我接触到了各种性格的孩子,不管是调皮还是听话,活泼还是内向,勇敢还是怯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奇妙世界,这让我大吃一惊,也感受到了其中的美好。

一次中秋节的活动,泽泽自己做了一盒漂亮的月饼。在他的分配中,这盒月饼不仅有爸爸妈妈的,还有每天跟他相处的老师的,更有许久未见面的爷爷奶奶的……孩子的心中,一点一滴的关爱他都牢记在心。

母亲节的课堂中,二年级的西西用自己稚嫩的小手为妈妈制作了漂亮的贺卡和包包,更是一笔一笔用拼音加汉字的方式,表达了他对妈妈的感谢和爱。西西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爸爸,但是懂事的他已经开始作为男子汉体贴妈妈,感谢妈妈的付出。

一些孩子由于书写比较差,语文作业需要重新完成。一年级的圆圆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但是多次的作业辅导和每天作业结束后的练字让她明白作业书写质量的要求。圆圆一次比一次书写得认真,笔迹工整,并且许下承诺:“我下次作业一定写得漂亮,不会重做。”一次次的规则制定和反复提醒,孩子的小心灵里也有了对自我的要求,对优秀的追求。

我爱工作,爱孩子们。我深深地体会到辅导孩子功课的乐趣。

一名优秀的老师应该是一名魔法师,能读懂孩子心中奇妙的世界,能把孩子眼中的迷茫转化为欣喜顿悟。

2019年,我会带着我的孩子们走得更远。

口述:王月 整理:荥阳时报 丁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361 2019-01-04 00:00:00 五 孩子的奇妙世界KeywordPh■2018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