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17种纳入医保抗癌药全部配备到位
2018年河南省城市 可持续发展排名公布
猪年生肖特种邮票 “福猪”首发
我省暂停 自学考试过程性评价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年河南省城市 可持续发展排名公布
郑州、洛阳、许昌位居前三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河南各地市发展如何?哪些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强?1月6日,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和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城市排名报告,从环境、经济、社会、治理等4个维度分析了2017年全省18个地市发展情况。综合分析显示,郑州、洛阳、许昌位居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榜前三名。

报告显示,我省可持续发展综合得分较好的城市位于以郑州为核心的区域内,可持续发展度排名前五的依次是郑州、洛阳、许昌、焦作、鹤壁,即郑州大都市区内各城市协作及发展水平相对较高。其中,郑、洛、许是产业发展带动其他领域绩效上升,焦作和鹤壁有较好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基础。

报告还发布了各城市总体可持续发展度排名的变化情况,其中郑州、洛阳、济源稳定在较高的水平上,出现向下波动的是安阳、濮阳等,出现向上波动的城市有开封、鹤壁、三门峡、商丘。近3年来,河南城市发展已经形成整体格局:中心以郑、洛、许、焦、济为优势地带,周边城市发展相对滞后,有待以经济转型为引擎实施全面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823 2019-01-07 00:00:00 一 2018年河南省城市 可持续发展排名公布KeywordPh郑州、洛阳、许昌位居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