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17种纳入医保抗癌药全部配备到位
2018年河南省城市 可持续发展排名公布
猪年生肖特种邮票 “福猪”首发
我省暂停 自学考试过程性评价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猪年生肖特种邮票 “福猪”首发
“福娃”之父时隔36年再次出手设计
肥猪旺福
五福齐聚

昨天上午7点30分,郑州邮政大厦主会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现场300余人共同期待《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己亥年生肖邮资机戳设计者翟俊峰也前来助阵,为《己亥年》特种邮票揭幕。

活动特邀参加“金猪拱大运”征集令的属猪市民朋友们参与互动,为己亥年生肖添福添彩。现场还提供加盖纪念戳、实寄等服务,为邮迷营造福利。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王敬月 文/图

“福娃”之父36后再次设计生肖猪票

据悉,本次发行的《己亥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面值2.40元。特别邀请到我国著名艺术家、“顾拜旦奖”获得者、北京奥运会“福娃之父”韩美林先生进行设计。韩先生作为第一轮生肖猪票的设计者,36年后再续生肖缘,别具意义。《己亥年》邮票延续第四轮整体“合家欢”的气氛,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也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为买“福猪”,邮迷寒夜排队

32岁的王先生集邮已有20年了,为了能买到猪年邮票,他昨天晚上10点便带着躺椅来邮局门口等候。记者问他冷不冷?他笑着拉开衣服拉链说:“不冷,我穿了好几层呢。”

为了更好地满足邮迷们对生肖集邮的爱好和需求,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邮政集邮产品研发中心河南分中心策划并推出《己亥年》邮品20余种,并推出《祝福》系列生肖邮品,包含传统邮品首日封、邮折、邮品、专题册等,以邮票邮品的形式在方寸间解读生肖文化。

想买“福猪”的邮迷有福了,此次郑州邮政在全市设置了15个分会场,与主会场招相呼应,共享福气,将《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的喜悦第一时间分享给全市市民。

同时,《己亥年》特种邮票的首发仪式只是“2019生肖文化季”的开始。各位集邮爱好者可在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jiyou.11185.cn)或郑州246个邮政网点购买和收藏《己亥年》邮票、邮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827 2019-01-07 00:00:00 一 猪年生肖特种邮票 “福猪”首发KeywordPh“福娃”之父时隔36年再次出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