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和和美美
欠人家的钱,抓紧还了吧
列车上的年味
弘扬国粹迎新年
高新区瑞达路背街小巷 门前“四包”无人包
热力六个客服大厅 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瑞达路背街小巷 门前“四包”无人包

1月31日,记者跟随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对我市“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组一行来到高新区的重点路段和背街小巷,实地察看道路保洁、停车秩序、扬尘治理、城市绿化亮化等情况,并现场抽查各级路长履职情况。

自开展“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进行绿化保洁门前“四包”整治,经过治理,我市市容市貌有了初步提升,但仍有个别地方行动缓慢,效果不佳。

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辖区瑞达路附近一条街上,暗访组发现该路段多处垃圾未清扫,烟头、废弃物随处可见,部分共享单车随意丢弃在角落。沿街商户全部没有张贴门前“四包”责任牌,空调室外主机基本都未清洗,存在很多积尘,并且大多数空调室外主机都用砖头石块垫起,十分不美观。部分商户私拉电线设立快速充电站,不仅影响市容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暗访组随机抽查一位商户,问他门前“四包”的主要内容,该商户只回答对了一条“包卫生”。暗访组立即通知石佛办事处负责人来到现场并当场提问办事处书记赵明远、主任程佳栋门前“四包”的主要内容,该书记靠身边人提醒只回答对了两个,主任一条也没回答上来。

郑州市城管局负责人说,全市上下开展“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已经20多天,仍有这么多问题,说明路长没有发挥作用,门店“四包”未落实。辖区办事处、路长要真正发挥作用,入户动员,日常及时保洁,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对于落实不到位的门店要耐心说服动员,建立发放红黑旗等激励机制,切实动员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达到城市治理共管共治。记者 翟宝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685 2019-02-01 00:00:00 五 高新区瑞达路背街小巷 门前“四包”无人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