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登封市举行“三下乡”启动仪式
登封市直一幼 和美迎新年 喜乐送祝福
第二届“最美嵩山”摄影展开展
2019新春祈福游嵩山,民俗联欢过大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举行“三下乡”启动仪式

本报讯 1月22日上午,登封市东华镇文化大院热闹非凡,2019年登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给俺写个‘福’字吧!”还没等登封市书协的老师们摆好笔墨纸砚,东华镇西土门口村的曹五军就迫不及待地让给他写个“福”字。铺好纸,润好笔,转眼间一个大大的、散发着墨香的“福”字呈现在眼前。曹五军顺手“抢”过去,第一个拿到老师写的“福”字的他,高兴得双眼眯成了一条线。

寺庄村的杨亮在现场也同样“抢”了一个“福”。不过,他“抢”到的这个“福”是该市林业局在现场发放的核桃种植技术书籍。2017年,杨亮在村“两委”的指导下,种植了3亩核桃树。“现在树还小,去年我在下面套种了八分红薯,并加工成了粉条,光粉条整了400多斤,买了3000多块。”林下套种让杨亮尝到了甜头。

“昨天晚上听说市里要搞‘三下乡’活动,一大早我就来了。”杨亮有着自己的打算。“我种植的都是早熟核桃,估计今年有的都会挂果,下面还敢不敢再套种其他作物,这不就是来想听听林业专家的建议。”杨亮问得仔细,技术专家答得认真。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纠缠”,杨亮拿着“抢”来的核桃种植技术书本高高兴兴地离开了,临走时还不忘问林业专家的电话号码,说以后遇到技术难题可以直接给专家打电话请教了。

文化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科技敲开了群众的致富门,卫生倡导了群众的健康新生活。在当日的“三下乡”活动中,该市还举办了群众文艺演出、科普宣传、大型义诊等活动。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李剑 通讯员 宋跃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820 2019-02-01 00:00:00 五 登封市举行“三下乡”启动仪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