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年味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欢天喜地迎新年 “大小朋友”逛庙会
书法老师 义写春联送居民
欢喜迎新春 共度中国节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老民警带头写春联 送给民警和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欢天喜地迎新年 “大小朋友”逛庙会

本报讯 严严冬日,暖暖新年。近日,国基路街道希雅图幼儿园开展了以“欢天喜地迎新年,妙趣横生逛庙会”为主题的民俗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让幼儿和家长能够在浓浓的新年氛围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提高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庙会”现场内容丰富,既有传统戏曲联唱、舞龙舞狮、中国武术等出色的民俗文艺节目,也有剪纸、香包、糖画、草编、木版年画印刷等精彩的传统民间手艺,当然,更少不了皮影道具、捏面人、泥玩具咕咕鸟等让“大小朋友”纷纷驻足的民间玩具;传统书法也被请进校园现场挥毫泼墨,可谓“吸睛”不少。

跳蚤市场更是人头攒动,生意红火,有二手玩具商店,也有自制美食摊位,“小老板们”卖力地推荐着自己的商品,“小顾客们”讨价还价,各个摊位的生意都十分红火……

逛“庙会”自然少不了好玩的民俗游戏,从传统的“套圈”“踢毽子”到“骑马射箭”“端饺子”,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体验,挑战成功后赢取的小礼物更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一下午的时间,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逛庙会、看展品,在跳蚤市场模拟购物,体验和小伙伴共同参与活动的欢乐,愉快地经历了一次别有风味的迎新年活动。

本次庙会丰富的内容和文化形式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家长朋友们也赞不绝口。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聂凤芝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878 2019-02-01 00:00:00 五 欢天喜地迎新年 “大小朋友”逛庙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