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荥阳机构改革14家单位统一挂牌
2018成绩如何?2019工作咋做?都来说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成绩如何?2019工作咋做?都来说说
荥阳各单位举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本报讯 为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级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近日,荥阳市住建局、荥阳市城关乡等单位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记者 姚辉常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唐向伟 周南 王莹 余明丽 柴伟瑞 李文利 王阳阳

荥阳市住建局 主动担当 提升素质

1月30日,荥阳市住建局述职评议采取“述职汇报、领导点评、现场评议”的方式进行,荥阳市住建局属各党支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基层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对2018年度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查摆,并就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谋划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议要求深化认识,主动担当;要强化意识,提升素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城乡建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开展的测评环节中,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现场对14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村镇

对照赶超 共同进步

1月28日,荥阳市王村镇各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实现了经验相互交流提升,问题相互提醒警示,打算相互对照赶超,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王村镇党委书记车玉峰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职尽责,解决认识上、精力上、履职上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要抓好基层队伍建设。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四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守好农村意识形态阵地。

王村镇长任燕侠提到希望各村书记能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为王村镇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荥阳市供电公司 旗帜领航 争先创优

1月22日,荥阳市供电公司1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述职和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改进提升,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本次现场述职采取“述职、提问、点评、测评”的方式进行,由基层党组织书记做述职报告,公司领导现场提问,述职书记现场回答,公司党委书记统一点评后,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参会的党建工作者打分测评,并进行综合评价。

会议指出,2019年是国网公司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的收官之年,公司要瞄准“争先创优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将党建优势转换成发展优势,用党建工作新成效为公司本质提升提供新动力。

城关乡 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

1月21日下午,城关乡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批评意见切中要害,针对性强,富有“辣味”,达到了思想交流、自我洗涤、共同进步的目的。

城关乡党委书记司红辉代表班子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查摆,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

司红辉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力促城关各项事业再创新高。

贾峪镇 群众考评村书记

“过去的一年,对于我们新一届村两委来说,值得永远记忆,新的一年,村两委所有同志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群众……”这是贾峪镇朱顶村党支部书记朱卫峰向镇考核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汇报了去年一年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详细说明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这是贾峪镇落实问题导向制度,全面提升新年度基层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

为了将各村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摸底,贾峪镇党委政府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考核方案,由两名科级领导和5名干部组成考核组,并对考核组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纪律谈话,同时,要求各考核组必须按照考核方案对各村(居)进行认真考核。在考核过程中,各村(居)积极组织本村的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到指定会场,听取由村(居)党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所做的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上一年度全村工作进行整体考评,考核组根据要求随机抽取一定的人员参与座谈,了解群众对村“两委”班子的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索河街道 提高思想站位 改进工作方法

1月30日,索河街道召开2018年度机关部门述职评议会。

会上,索河街道各部门主任就2018年以来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思想作风建设、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并进行了评议打分。

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思想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对所属部门人员进行严格要求,为2019年起好步、开好头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在全体机关干部中营造奋发进取、敢于担当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满腔热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刘河镇 加强工作纪律 狠抓工作落实

1月23日,刘河镇组织召开2018年度机关部门述职评议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述职,并对2018年各部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镇党政办、经济办等部门的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各部门工作,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

会议强调,2019年,刘河镇多个城镇化建设项目开工在即,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任务依然艰巨,各村各部门要持续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加强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各村各部门要讲团结、顾大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优创先,奋力拼搏,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争取刘河镇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激扬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刘河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972 2019-02-01 00:00:00 五 2018成绩如何?2019工作咋做?都来说说KeywordPh荥阳各单位举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