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小孙女出生 全家俱欢颜
作出选择 努力坚持下去
吾家有女初长成
保持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收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孙女出生 全家俱欢颜

今年64岁的蔡遂昭退休后,每天的生活就是看书、锻炼身体,生活平静而有规律。但去年小孙女的出生,让蔡遂昭的生活泛起了涟漪。

从小蔡遂昭家中都是男孩子,再加上后来只有一个儿子,所以小孙女的诞生就像是小太阳一般,逐渐融化了蔡遂昭的心,让铁汉也有了柔情。“小孙女是顺产,而且整个过程都很顺利,感觉小孙女就像是一个小福星一样,为我们全家都带来了好兆头。”谈到小孙女,蔡遂昭露出欣喜的表情。

作为家里的长辈,起名字的重任就落到了蔡遂昭的肩上。“那时候我就每天去网上搜一搜,再找别人咨询咨询,希望能找到一个既有美好的寓意又适合的名字。取了几个名字以后,我把那些可用的名字写在纸上再让儿子、儿媳做最后的决定。”经过不断地选择、修改,最终,一家人为小孙女取名“蔡雨珂”。

小孙女成了整个家中的“宝贝疙瘩”,每个人都忙前忙后。“我也不会照顾人、照顾孩子,所以主要就是帮他们做一些‘杂活’,比如订个饭,请个月嫂,给儿媳妇和小孙女买些东西。”生孩子是家里的喜事,也是一件大事,各种花费都少不了,但蔡遂昭坦言,“这钱花得开心!”

新春临近,展望未来,蔡遂昭说道:“只希望小孙女未来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身体健康了才能有一切。”

荥阳时报 王焱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017 2019-02-01 00:00:00 五 小孙女出生 全家俱欢颜KeywordPh